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执法监督 > 市场执法

市文广新局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监管专项督查

2016-04-22 16:42 来源: 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管理,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市文广新局纪检组长张云率相关科室人员,对一季度市、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执法办案、行权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县(区)案件办理和各平台同步运行、行权事项清理、行权事项自由裁量标准等情况。督查中发现部份县(区)文广新局一是平台运行重视度不够,存在重行政权力运行,轻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运行状况;二是平台运行不同步,个别县(区)在技术监管平台上的日常巡查数据少、案件办理数与实际办案数不符;三是处罚裁量不规范,存在同一案由、事由作出不同的处罚标准,未对当事人一个年度内多次违反同一违法或违规行为给予从重处罚等问题;四是未严格执行《文化企业“黑名单”管理制度》;五是重大案件未集体研究讨论或举行听证。

  针对检查中出的问题,张云组长要求相关单位要正视问题找原因,采取补救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落实,努力实现平台运行规范、法律适用得当、自由裁量适当、廉洁公正执法。(审核:刘捍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