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重大项目

巴中市申报5个文物古迹保护项目

2023-04-18 17:11 来源: 局文物保护科 作者:周晓东

  近日,根据省财政厅、省文物局《关于申报2023年文物古迹保护项目资金的通知》(川文物发〔2023〕5号)要求,市文物局、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各区县文物、财政部门,对辖区内保存较差、生存环境恶劣但展示利用潜力大、条件较好的文物古迹进行了筛选,申报了巴州区阴灵山碑林抢救保护工程、恩阳区太阳观庙保护修缮工程、通江县铁佛人民礼堂旧址保护修缮工程、南江县铜铃寺保护修缮工程、平昌县吴家祠堂本体修缮工程,同时编制了保护修缮方案、《文物古迹保护项目申报书》《文物古迹保护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等,并上报省文物局、省财政厅,申报资金820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汇报对接力度,争取项目落实落地,以尽快启动保护工程,改善文物保存状况,赓续我市珍贵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