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 建议提案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64号提案回复意见的函

2023-09-20 15:48 来源: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你委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品牌化光雾山红叶节诗歌活动的建议》(第264号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了办理方案,落实责任领导、具体承办科室,认真办理提案。经与协办单位多次对接研讨,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今年5月19日至21日,“游红色巴中·赏光雾仙山”大型采风活动暨诗词创作培训会在光雾山景区成功举办。在巴中市诗词楹联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北京、成都、达州、广元等城市的80余名诗人、作家齐聚巴中光雾山,共同感受“赏杜鹃、听诗会”的诗意之旅。大家漫步在米仓古道上,著名的“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故事仿佛历历在目。在米仓山景区香炉山景点,观赏2356米千年高山杜鹃花海,云山雾海为花伴舞,一步一景,令人心旷神怡。各位诗人、作家雅兴勃发,纷纷赋诗抒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收获满满,为今后的创作点燃了灵感,积累了素材,将会创作出更多代表光雾山杜鹃花绚丽之美的诗词作品。本次活动共创作诗词作品200余首(阙),活动得到中华诗词学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诗词作品在中华诗词学会网站、四川省诗词协会网站、中国网、中国晨报网等媒体发布,在业内影响较为广泛。

  你委关于“诗歌活动是丰富光雾山红叶节文化内涵的平台,是提升巴中知名度、美誉度的媒介”的建议,通过几次实践尝试,为光雾山品牌注入了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了光雾山景区乃至巴中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巴中市文旅新区、市文联、市作协、市文旅集团,结合“杜鹃花节、避暑季、红叶节、冰雪节,”光雾山四大节庆,争取把诗歌活动作为光雾山景区的常态化活动长期、持续举办。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巴中文化旅游的关心和支持。

  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