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出“新”招 广播“唱响”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7-17 15:30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学娃成绩考得好,祝福一声少不了;不收礼金收祝福,大家日后好相处;要是大办酒席又收钱,谨防处处酒席吃不完……”7月12日中午,位于南江县集州街道朝阳社区的“村村响”大喇叭准时播放起了劝导居民禁止办升学酒的相关内容,直白的话语、洪亮的声音让过路的群众和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就是要广而播之,让所有人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过路的居民杨淑华深有感触,回想过去,各种由头的酒席数不胜数,一年光是人情钱都要花掉至少两三万,这无形之中给家庭增加了很大负担。“现在除了婚丧嫁娶之外基本上没有其他酒席了,家庭开支减少了一大半。”
  在新一轮升学季来临之际,南江县在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上下足功夫,不仅出台了系列新规和具体操作指南,还通过召开村民大会、院坝会、组建红叶廉情队提前介入宣传,劝导滥办酒席。
  据了解,南江县公山镇卫星村今年高考升学的学生比往年多了不少,村党支部专门设置移风易俗监督员,对升学的家庭开展入户宣传。卫星村党委书记李万由告诉记者,村里提前梳理了各家各户升学情况,目前已经走访了14户,成功劝导11起。
  “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从6月初开始,我们便通过应急平台对全县414个行政村(社区)进行全覆盖播报,坚决把抵制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的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南江县广电服务中心主任罗英说,目前已播报《南江县移风易俗倡议书》《关于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纪律提醒》《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相关音频40多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