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15:38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办 罗舟捷 【字体:  


  2024年1月29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齐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王骞到会指导。会上,7名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余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王骞点评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自觉,持续传导压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并对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知责明责;二是要履责尽责;三是要守住底线;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

  齐小莉在讲话中指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齐小莉强调,一要清醒知责明责。一是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坚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第一议题”的贯彻落实,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党规,带头讲好廉政党课,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三是必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来坚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四个亲自”,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主动履责担责。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二是坚持长效机制。修改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清单,明确具体责任,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身作则,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及时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约束权力,靠公正取信人、靠实干带动人、靠自律影响人、靠真诚团结。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要强化党内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经常抓”“抓经常”,适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纪律震慑效应。三要积极守责尽责。一是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均由党组集体研究讨论决定。二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政根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带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法纪意识、恪守纪法底线,注重家风、家规教育,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廉洁文化氛围。三是保持廉洁从政强化自我监督。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自觉拿起纪律“戒尺”对照自己,用纪律规定去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始终保持廉洁从政的政治操守,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始终保持品行高尚的道德情怀,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