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8 13:30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办 陈竹 【字体:  


  2月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齐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抓手和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前后衔接,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升运用政策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常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常性下沉到景区景点、文娱场所、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督导、现场办公,切实推动诉求在一线回应、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要弘扬务实之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弘扬清廉之风,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三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要把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前期梳理的2024年“五重”工作清单,对产业链招商、文旅促消费等重点工作,提前思考、提早谋划,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当前春节假期临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文旅宣传、市场执法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活动丰富、有滋有味的新春佳节。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