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17:13信息来源:局党办 陈竹 【字体:  


  4月16日,中共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强化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执行意识,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地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文广体旅事业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对标对表、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研讨交流、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逐章逐条、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特别要学深悟透“六项纪律”规定要求,确保《条例》入脑入心。二要抓好对照检查。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边提升,自觉对照《条例》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以此规范自身行为、促进中心工作。三要抓好警示教育。要发挥典型案例作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各班子成员要常态对分管单位和科室开展廉政提醒,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要加大提醒力度,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要抓好培训解读。要通过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好新修订《条例》的解读阐释工作,把为什么修订、改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等说清楚、讲明白,让大家进一步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把纪法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会、机关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