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圆满完成2022年文物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9 16:50信息来源: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蒋培培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丰富馆藏文物资源,加强藏品体系建设,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严格按照《国有博物馆藏品征集规程》相关要求,圆满完成2022年文物征集工作,共征集文物111件,其中革命文物83件,古代文物21件,民俗文物7件。

  今年以来,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多次联系老红军亲属,馆长亲自组织带领工作人员走访县区、乡镇,实地查看民间收藏爱好者藏品,拟定藏品征集意向清单。通过接受捐赠、调查征集、有偿收购等形式,最终征集到宋代铜镜1面、钱币1枚,清代钱币3枚,清代青花瓷器16件,民国钱币5枚,近代錾子、风车、笆篓、斗等19件,民国青布长衫1件、铜花瓶1个,二级八一勋章、三级独立自由勋章等各类勋章16枚,各个时期毛主席像章18枚、画像30张,并已按照文物入藏手续完成新征集文物的信息采集和登记建档工作。

  2022年文物征集工作丰富了藏品类别,填补了新馆布展的缺项,为弘扬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继续加强文物征集工作,拓宽征集渠道,不断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审核:周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