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胜于言 言利于行 言行一致

发布日期:2024-02-29 11:3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巴中日报全媒体特约评论员

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全国各地“新春第一会”不约而同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巴中也不例外,市委毅然刀刃向内,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倒逼诚信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新春第一会”上,点名道姓通报“十大‘蜗牛’项目”,被点名的项目业主负责人和县(区)主要负责人亮相电视公开承诺,便是极好的证明。

市委书记鲜荣生用一句带有哲理性的话阐明了工作目标的方法要义:“如果你是第一名,请按照最后一名的危机感抓工作;如果你是最后一名,请按照第一名的劲头和信心抓工作。”

机遇再多,抓不住就会被拉开差距;举措再细,不落实都是一场空想。

营商环境不是一个风口,而是为所有风口助力的“发动机”,环境越优、动力越强。

当各项优惠政策已经透明,各种激励措施逐步见底之后,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比拼,更多集中在了“软环境”的塑造上。如何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如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如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便成为题中要义。

“细节决定成败”不是一句空话。面对越来越“挑剔”的企业家,一家好的企业能否落户,一个好的项目能否入驻,可能往往最后就体现在一些我们平常看似不起眼的细节上。

原本我们很容易忽视的“软”,可能比过去很多优惠政策的“硬”,让企业家们更为看重。

我们要更多地换位思考,与企业家同理共情,与企业同频共振。

“行胜于言,言利于行,言行一致”“一个唾沫一个钉”。坚持把企业的“愿望清单”,转化成为政府的“履职清单”。

这是一种工作思路的全新改变,更是服务型政府的核心指标。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怕千万事。

以恒心办恒业,从来都是一场城市与企业的“双向奔赴”。

“国际化营商环境背后真正的裁判,是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企业。”

“咬紧牙关用三到五年时间,把我们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真正构建起来。”

“真诚希望我们政府的公信力这块净土越来越肥沃。政府的公信力从哪儿来,就是从我们的真心诚意和专业理性地为企业服务中来。”

新年的动员令,也是助企亲商的任务书,更是巴中一锤接着一锤敲的作战图。

哲学家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这是时间之新,日子之新,物理意义上的新;更是理念之新,意识之新,人生意义上的新。

要向“新”突围,站立新风口,呼吸新空气,敢闯敢试新时代;

更要向“心”突围,心当存高远,谋定而后动,无限风光在险峰。

于拼搏创新的人而言,每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子,都内含千钧之重,如春阳载物,蓄势待发。

春光无限,让我们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