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24-04-16 10:5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远方

谁都希望自己能够优秀,但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亚里士多德曾说过:“那些每天反复做的事情造就了我们。然后你会发现,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一个人想要优秀,必须唤醒不甘平庸的内驱力,将追求卓越的态度融入血脉、植入骨髓,引领我们的行动,日积月累,方能成就优秀。

优秀源于养成。只有付出,才会杰出。优秀,不是上天的赠予,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只有经历痛苦的“修炼”,才能厚积薄发、破茧成蝶。毛竹前4年只长了3厘米,但它的根在土壤里盘根错节数百米,5年以后,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生长,只用6周就可以长到15米。所有的成功,绝不是偶然,都有迹可循。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成为我们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养成让自己优秀的良好习惯,使其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方式,加强自我修炼,设定努力目标,不断充实提高,直面困难挑战,改进缺点不足,努力做有理想、能创新、敢担当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优秀贵在坚持。你若坚持,定会发光。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生长在沙漠中的胡杨树,耐寒,耐盐碱,抗风沙,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腐,不屈不挠,以顽强的姿态傲然挺立。从量变到质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坚持会使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了坚持不一定成功,但半路放弃,则注定失败。所以,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努力进取,在遭遇失败时要顽强不屈,在忍受孤独时要坚韧不拔,在经受考验时要百折不挠,在坚持中成就优秀的自己。

优秀重在践行。人在世上练,刀在石上磨。优秀就是在某个领域超出常人,可以体现在知识、技能、品德、创新等方方面面,但是否优秀,还得在实践中检验,用成果来证明。清朝名臣曾国藩多次说:“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所以,我们不能空喊口号,而要身体力行,主动到一线锻炼,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经受困难、定力、意志的考验,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低头赶路,莫问前程。让我们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认真、勤奋,自律、担当、奉献,尝试每天改变一点点,成长进步一点点,慢慢你就会惊喜地发现,这些优秀品质会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形成印记,影响我们的思想,改变我们的行动,提升我们的能力,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