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非遗协会来巴中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5 09:54信息来源:市文化馆 陈静 【字体:  


  3月20日至22日,成都市非遗协会考察团到我市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恩阳古镇、市文化馆、南龛石窟、通江县千佛崖石窟、通江县银耳博物馆、平昌县等地考察。


  在恩阳古镇,考察团成员观看了皮影戏,详细了解了“十大碗”“提糖麻饼”等项目的制作技艺;在市文化馆非遗数字体验馆,考察团听取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巴山背二歌》《翻山铰子》等项目的保护情况介绍,与行专家对巴中在非遗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感兴趣,并对墙上的奖杯和活动影集赞不绝口;在考察完南龛、千佛崖石窟,考察组专家由衷感叹巴中石窟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在通江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考察团专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在通江县银耳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通江银耳的种植技术、发展过程、神奇功效、产品开发等;在平昌白衣古镇,考察团重点对古镇建筑的阁楼亭台、雕梁画栋、轩榭楹联进行考察研究,并赞叹其格调高雅,工艺精美。


  此外,成都市非遗考察团成员还与提糖麻饼、通江银耳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未来更多的实践和应用场景。希望今后两市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借鉴促进,共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