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三个一”推进四普试点工

发布日期:2024-04-12 13:47信息来源:通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刘瑞 【字体:  

作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13个试点县(区)之一,该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三个一”工作法有序推动四普试点工作。

“一盘棋”统筹。将四普试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在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上专题传达并安排部署。成立县普查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印发《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麻石镇、龙凤场镇开展“古墓葬”类别普查试点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协调抓”的工作格局。

“一队伍”推动。在全县范围内抽调“三普”工作人员,招聘见习岗位大学生2名,向机构编制部门争取编制5名,邀请省考古研究院、市内文物专家,组建20人的普查试点队伍。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业务培训,解读技术路线、信息采集、数据提交、分级审核等。争取资金30万元,购买无人机、GPS定位仪、测距仪等普查设备,确保四普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系列”宣传。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四普工作。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信息,在试点镇召开村社干部会和群众会,动员全镇人民积极参与文物普查试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普查氛围。截至目前,已征集文物信息17条,完成试点镇辖区内文物点位责任人挂牌公示、道路清理、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