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约·蜀里同行”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蓉开营

发布日期:2024-03-12 16:47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田珊

3月11日,“青春有约·蜀里同行”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本次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四川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协办,来自台湾的26名大学生与四川大学26名学生结对交流。

开营仪式现场合照

本次“青春有约·蜀里同行”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将从3月11日持续到3月16日,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两岸学生将在梓潼县开展文昌文化系列研学,在三台县探访著名歌曲《高山青》词作者邓禹平故居,开展诗歌主题研学,在成都与创业台青交流,前往川报集团交流新闻工作经验,以及感受三星堆、大熊猫文化等。

“因为我很喜欢吃辣,所以这次来到四川很期待能够品尝这里的美食。同时,也期待接下来的研习活动中能够有更深入的体验,让我能够更加了解四川。”开营仪式上,来自台湾的学生代表钟翊瑄说道。另一位台湾学生陈佑仪则与记者分享了自己与大陆同学比赛不同输入法打字的小故事,她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的交流学习很重要,有的时候两岸的年轻人可能并不了解彼此在想什么,但经过沟通之后,很聊得来,所以一定要沟通。”

据悉,1995年至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已举办29年,共有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交流活动,已成为台湾学生了解大陆的窗口和两岸学生交流的平台。“本次研习营在四川举办很有意义,四川文化底蕴丰富,人杰地灵,在两岸的发展当中,四川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海峡两岸的同学们通过研习营活动加强沟通,建立友谊,共同感受体验中华文化的时代魅力。通过交流,促进台生对中华文化和一个中国的认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方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