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盯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1-04 14:3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晓川 【字体:  

  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巴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安排,紧盯文化市场守法经营和安全经营不放松,开展节前、节中执法检查。

  注重节前安排。2023年元旦节前,印发了《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经营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责任分工、重点场所、工作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安全检查落细落实。注重市场检查。节前,各县区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执法支队组成了督导小组,对各县区进行了市场抽查,节中,各县区大队分别开展市场检查的同时,支队由一名领导、两名执法队员组成值班组对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和安全经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文化市场有序经营。注重问题整改。对节前节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对能现场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交办县区大队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支队,支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2日,出动执法队员1188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488家次,发现问题12处,立即整改12处,立案查处1件,确保了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的经营秩序。(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