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扛牢主责为春节假日文化市场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3-02-07 09:34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晓川 【字体:  

  加强源头预防,开展“拉网式”排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防控风险作为重要底线,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把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A级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消防业务培训与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供给水是否规范,是否制定防火应急预案、疏散方案,是否定期演练等内容作为检查重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综合治理,市场“标准化”规范。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影剧院、A级景区等企业,严格按照《旅行社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要求亮证亮照经营,拒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确保游戏内容、曲库内容不含违禁内容,确保场所内无吸烟现象,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监管“紧箍咒”,坚持执法与监管齐举。

  加强跟踪管理,定期“交叉式”复查。对排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闭环销号。对安全隐患在限时整改时限到期后,组织专人督查组定期开展交叉复查,对整改仍不达标的经营单位停业整顿。

  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队员2774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1229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处,已整改1处,办结案件1件。通过执法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审核:程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