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暑期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04 15:5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董锶锶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管工作,严格打击违规考级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在暑期考级活动高峰期,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清底数,建台账。对辖区范围内的艺术考级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摸清主体家数,认定主体资质,根据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已审批的艺术考级活动,掌握备案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执法监管有的放矢。

  扣主题,广宣传。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执法现场普法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家长、考生及考点负责人宣传讲解《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提醒考生及家长树立法治思维,加强社会监管。要求考点负责人切实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保证考级工作规范性、严肃性,确保艺术考级的公正、公平、公开。

  严要求,强监管。执法队员一方面通过“文旅部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查验考级备案情况,实地对已经备案的社会艺术考级机构考级简章、考官资质、考场设置以及考场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另一方面对其他艺术培训机构是否擅自或者变相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是否存在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了摸排。

  截止目前,已对主城区86家艺术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摸排,对17个考点19场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进行了现场监管。对2家培训机构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抄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