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文旅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28 14:2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董锶锶 【字体:  

  开展主城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检查。重点针对主城区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A级景区、演出市场、星级酒店、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文化市场主体开展检查。细查网吧、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提供非法的文化产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查旅行社是否存在租用无旅游运营资质车辆承接旅游团队、虚假宣传导、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诱骗游客消费等违规行为。A级景区景点内及周边是否存在强迫消费、尾随兜售、上路拉客揽客等乱象。演出市场是否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演出活动、是否变更节目内容未重新报批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实施交叉执法检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活动,更好地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力地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深入查看各文旅场所内消防栓是否损坏,安全通道、应急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用电线路是否安全,查看日常检查登记是否落实到位等。

  分组督导责任落实。按照一个副支队长联系一个县、一个区的工作任务,分成三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区大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文化市场守法经营情况进行了工作督导。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900余人次,检查经营企业400余家次,排查及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0余处,处理举报投诉12件,立案查处4件,发出工作通报1期。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队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日常检查和举报投诉处置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强大监管合力,全力规范好文旅市场经营业主的经营行为,维护好中秋、国庆期间文旅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