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7 15:52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董锶锶 吴昊 【字体:  

  近日,为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区)大队开展岁末年初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双随机检查、夜间巡查、联合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合理低价游”、养老诈骗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应急照明是否可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定期组织演练、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现场就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反馈,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微信群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各经营业主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文明的休闲娱乐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860家次,发现问题290余处,处理举报投诉13件,约谈经营业主1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