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巴中市通江县“古墓葬”试点工作进入实地调查阶段

发布日期:2024-03-06 12:39信息来源:局文物保护与管理科 涂洪铭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按照国家、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总体方案工作要求。3月5日,巴中市通江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巴中市通江县麻石镇云昙村举行。此次通江县负责开展“古墓葬”类的普查试点工作,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13个试点县(区)之一。

  巴中市历史文化悠久,文物资源众多,又具有川东北独特丧葬文化习俗,是全省文物大市。有保存完整、雕梁画栋的明清建筑和规模宏大、雕琢精美的古墓葬。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统计,巴中市有古墓葬2045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9处,最早发现的可追溯到汉代,为研究巴中历史发展变迁提供了重要实物依据。


试点工作现场

  此次试点工作主要任务是开展普查的实地调查与信息采集、数据提交、分级审核、成果汇总等全过程的工作;并对普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形成工作报告和工作建议。为下一步全国的全面普查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试点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老百姓发放了各类文物宣传资料、宣讲文物保护案例和普及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等,进而提升群众文物保护意识,鼓励群众并肩同行,共同守护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1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