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乡合力推动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

发布日期:2023-09-18 15:34信息来源:巴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李岁英 【字体:  

  早规划强部署。印发《巴州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明确目标分工,细化任务节点;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评估组,分类推进、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确保科学开展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巴州区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分3个批次实施,第一批参评文化站12个、第二批9个、第三批8个,争取到2025年全部达到省级标准。

  强责任抓落实。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对综合文化站的建设、管理及保障其正常运行的主体责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发挥、以评促改革创新,严格比照《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评分表》对标补短,扎实开展自评、整改及网报工作,确保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落地落实。并以评估定级为契机,强化资源整合、队伍建设、品牌打造,着力构建“小而美”的乡村公共文化新空间,培育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强指导抓整改。组建督导专班,全面摸排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运行情况,对照3大项34小项评估指标,对挤占、挪用、合署办公、主体建设不明晰,综合文化站各功能室布局不合理、标识不上墙、档案资料不齐全及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发出整改提示函,限期整改销号。建立反馈整改机制,对综合文化站阵地权属、资金使用、功能设置及整改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实地查看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规范评估整改进度,督促整改提升,助推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和旅游局 电话:0827-5260702
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5282153 举报邮箱:bzzswxcbjjz@sohu.com
网站标识码:5119000013蜀ICP备2021008191号-2 川公安备案51190202000253号